嗯。。。现在的心情。。。

【荼岩】包教包会

荼岩是大家的,欧欧西是我的
新人能力有限,大家看看就好(^_^)
(上) 
       呵呵,安岩心想。
       上一秒他还在乐呵呵地期待,他的舞伴是个怎样的女生,下一秒,舞伴来了,安岩觉得他努力酝酿的小红心噼里啪啦碎了一地。体育老师拉着班里另一群男生,站在了他们对面,对着群脸懵逼的青年们解释道,今年学校改了规矩,男女混合改成了班内自销。
      “坑爹啊!”安岩忍不住在心里拍桌,他们学得是交谊舞啊,交谊舞!两个女孩子勉强还行,男的跟男的怎么跳!不满意这种安排的自然不只有安岩一个,大家强烈要求放弃舞伴,自己宁愿与空气共舞。头发打理得一丝不乱的男老师,小眼一眯,朗声道:“交谊舞步伐简洁,白痴都能学会,所以主要看得是舞蹈的美感。没舞伴你一个人搂着空气在那瞎蹦哒给谁看?给我看?”意见驳回,好汉们只能低下倔强的头颅,乖乖服从。
       最憋屈的当属他们这些个头不高的男生,男高女低,傻子都知道低个儿要跳女步。安岩一米七刚出头的小身板自然只能乖乖站到第一排,等着老师把舞伴拽到他面前。
       安岩垂头丧气地蹲在排尾,咒骂罗平那个不靠谱的,为了追求瑞秋选了这门课不说,自己在宿舍里做着白日梦,还非要讲出来,勾得他也有些动心——泡妹子的心。
       可惜入眼的一双长靴无情地昭示着现实的残酷。安岩一边暗自诽腹,一边抬头,呦呵,还是个帅哥,这张脸摆出去,系里那少得可怜的妹子还不跟饿狼似地扑上去了。
       眼前的舞伴一身闷骚的皮衣皮裤,都说长靴不好穿,可这双靴子穿在他身上就是神来之笔,结实的小腿线条隐没在靴中,更显得他腿长身材高挑。一双凤眼眼角上挑,睫毛很长,唉嗨,眼珠居然还是蓝色的?不知道是个混血还是带了美瞳。
       “……那什么,既然都是舞…搭档了,介绍一下呗,我叫安岩,学计算机的,同学你……”
       “神荼。”对面的青年面无表情,回复道。
       得,还是个面瘫。
       起义镇压都演过了,接下来就是基本步的教学了。虽然已经接受自己负责女步的事实,但刚搭手的时候安岩很是别扭,尤其是神荼把右手扶在他的肩胛骨下时,他总感觉一股热流从后腰开始蔓延到全身,烧得他哪哪都不舒服,迈脚转身都是直挺挺的,低着头,不敢直视神荼的脸,惹得老师频频对他抛眼刀子。
       但适应了一段时间,他也麻木了,不就是搭个架子么,兄弟几个平时闹起来骑在身上的都有,还怕这个。想通了这点,安岩绷紧的身体放松了些,头也抬了起来,可是视线一对上神荼那张脸,又开始浑身不对劲。神荼应该是个很严肃的人,他想。神荼跳舞时动作标准,眼神专注,目不斜视地看着自己右颈后方,双唇抿成一条线,眉间微蹙……从他的视线看去,喉结滚动,显得十分性……卧槽!想什么呢!安岩忍不住在心里给自己一巴掌。
       他选择继续低头。
       安岩这人学什么都很认真,不然也不会十六岁就考上了大学,但是半节课下来他对老师之前的“简洁”产生了深深的怀疑,几个小节跳下来左右左右左右绕得人头晕。而且交谊舞踩脚不稀奇,他一步一踩就很难得了。安岩更加不敢直视神荼的脸,这太特么丢人了。
       “嘶——”又是一个转体,安岩毫无意外地踏在了神荼的长靴上,这下神荼像是被他踩疼了,难得发出点动静,倒吸了一口凉气。
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啊,我的错我的错,我没记住这步……”安岩挠了挠头,苦着脸,声音越来越小,愧疚之情溢于言表。神荼也没回他,松开手,后退一步看着安岩,对方低着头像只沮丧的大型犬,一时也没有多想,抬手揉了揉小孩儿的头。棕色的头发软软的手感跟不错,神荼不禁扬起了嘴角。垂下手,神荼忽然意识到自己的情不自禁,有些尴尬地握拳轻咳了两声道“以后课前早点到……我帮你复习。”闻言,安岩惊诧地抬起头,一双眼睁得溜圆。神荼也没躲着,直直对上安岩的眼睛,眼里的严肃和坚决不容忽视,“你放心,包教包会。”。
       安岩突然觉得心跳得有点快,收回目光眼珠咕噜咕噜地转着,不知道该看向哪边……总之别盯着他就对了!
(下)
       学校的体育课是周一下午的一二节,神荼周一下午又是满课,两人只好牺牲掉午休时间,提前在舞蹈室练习。神荼果真尽心尽力地辅导安岩,每个动作都教得极为仔细。
       “二货,是右脚。你跳得是男步。”
       “啊?我不就是男的么。”
       “……可你学的是女步。”
       “哦……”
       “唉,神荼你说,这好端端的干嘛非要男女分开,怕什么啊这是。封建思想不能有残余啊!罗平你认识么?我室友,本来想追他女神来着,结果现在跟一个油腻的小胖子搭档。那哥们每次上完课回寝都哭丧着脸,能对着我抖下一地的鸡皮疙瘩。还是我比较幸运,跟你搭档还能养眼,嘿嘿。”
       “……咳,专心看动作。”
       “哎,神荼,你刚刚是不是不好意思来着~”
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 “哎呦!”
       “二货。”
       …… ……
       这样连着辅导了几周,一来二去,安岩跟神荼越来越熟,从单纯的课前辅导,到一起共进午餐,再到一起打球逛街,有的时候居然连洗澡都是一块儿去的。虽然表面上看是安岩在不停地“骚扰”神荼,但和神荼同寝的王胖子表示……嘘,少年人哪,看破不说破嘛。
       转眼就是体育考试了,不光是体育,神荼跟安岩也都有不少的科目要复习备考。
      “期末了,以后就不用一起练习了……嗨,这想想还挺不习惯的。”在图书馆里查完资料,安岩边收拾,边跟神荼感叹着,神荼不否定也不肯定,只是抱臂静静地看着他,眼里的那片蓝,仿佛一涡流动的海,引得他差点把心里话说出口。“…啊……走啦走啦,再慢一步餐厅人就多了!”安岩扭过身,上前一步,拉起神荼就往外走。
       “……二货。”看着安岩的背影,神荼突然觉得安岩小毛病还是很多的,比如:跳舞的时候肢体相当不协调,公共课时总会跑神不自觉地咬笔头屡教不改,一慌张眼神就乱飘,时不时的犯二脑回路清奇,还有……明明表现的那么明显,喜欢他却怎么也不肯直说。
       其他的不要紧,最后一个,该改改了。神荼面无表情地想着,却在回忆起他和安岩共舞时,安岩掩盖在镜片下长长的睫毛和挺直的鼻梁,还有安岩的体温,慢慢红了耳朵。
       安岩的考试周从一支优美的华尔兹开始。在同学们的注视下,神荼错步上前,邀请安岩与他共舞。两人踏着节拍,重心一起一伏,每一步都走得很标准,一段简单的舞步被他们演绎得十分缠绵。深知安岩舞痴属性的罗平啧啧称奇,同时也为自家白菜即将被拱走的结局表示毫不痛心甚至喜闻乐见,这对……男男,我忍你们很久了。
       短短一支舞,不能说明什么,也足够说明什么。
       安岩抱头趴在桌上,一副为成绩损肝费力睡眠不足的样子,只有他自己清楚,自己是被那曲华尔兹搞得失眠憔悴。因为神荼的眼神,因为他那一句几乎淹没在舞曲中的“你是不是在等我开口”。
       你就得瑟吧,不就是仗着我喜欢你么,你不也是,傲娇给谁看……安岩趴在桌上碎碎念着,突然意识到诽腹神荼似乎已经成了他一项必不可少的日常。转而又想起,自从上次的体育考试,他已经整整一周没有好好跟神荼相处了,每次都是匆匆打个招呼,神荼那家伙还拿复习当借口,拒绝他的邀请!
       “靠!不就是告白么!神荼你个混蛋!你给我等着!”安岩猛地起身,吓得正在想办法约会女神的罗平一个激灵。
       “喂?喂?安岩?罗平他怎么了?”
       “没什么,秀恩爱罢了。”罗平说着扶了扶自己的墨镜。

关于踩脚
      “啊,对不起对不起!没踩疼你吧?”
      “……没事。”
      呼——这人看起来脾气挺好
     
      “额……那什么……我……”
      “没事,慢慢来。”
      好人呐!
    
      “……////”
      “啧。”
      QAQ
      
      “……神荼,对不起!”
      “二货,记得跟着我走。”
      哦……!!!你说什么!
     
 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  放弃吧,你不适合跳舞。
     
拉灯小剧场
      “额……那个什么,你,你等等……我那什么,我还是个孩子!”
       “你已经成年了,就在刚刚。”
       “我靠!十二点了!这……神……神荼你冷静!我什么都不会,我……”
       “有我在,我教你。”神荼拖着他转战到床上,在他耳边低声说道,
       “包教包会。”
       “唔……唔!!!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第二天卧床不起的安岩表示,
       去你妹的包教包会!
       
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脑洞源于生活……
没错……我们学校就是这样的,至少女生是。
所以……巨想围观男生班_(:з」∠)_
不知道是不是两两配对啊……
 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

评论(17)

热度(106)